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梁锦松受聘南开大学客座教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5日16:40
  中广网天津10月15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韩诚)“接到聘书、戴上校徽让我感到很光荣,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也让我很高兴。”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在南开大学客座教授致聘仪式上激动地说。日前,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在东方艺术楼为梁锦松举行了客座教授致聘仪式。在致聘仪式上,薛进文为梁锦松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并佩戴南开大学校徽。薛进文说,“非常高兴在南开大学90年校庆之际聘请梁锦松先生为客座教授。希望梁先生的到来,更好地促进南开大学经济学科的发展,并为南开学子带来更多的经济学知识。”

香港前财政司长受聘南开大学客座教授

  梁锦松为南开大学师生带来题为《金融海啸一周年反思》的讲座。在讲座中,他回顾了所经历的历次金融危机,并指出2008年金融海啸的出现,是受到“金融产品模型复杂”、“借债过多”、“投资人、交易员经验不够”等因素影响。他认为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在金融海啸中受到影响较小,这受益于中国政府的宏观经济管理较好,同时也因为中国银行业受到危机影响较小。梁锦松认为,进行金融创新将促进金融业的发展,使资源分配更加有效,将更好地支持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

梁锦松为南开大学师生带来题为《金融海啸一周年反思》的讲座

  梁锦松在2001至2003年间担任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主要负责香港的财政、货币和经济政策与事务。1997年至2001年间,担任香港政府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并历任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委员会和大学自主委员会主席。梁锦松还曾担任摩根大通的亚洲业务主席,目前担任中国蓝星集团副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独立董事,以及著名扶贫慈善机构国际小母牛计划香港区主席。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