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富豪人数已经“超英赶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5日15:45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美林全球财富管理公司和凯捷咨询公司新近出炉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和印度仍将引领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富翁的增长,尤其在中国,百万富翁人数已经超过英国位居全球第四。同天,胡润中国富豪榜也显示,中国的超级富豪在金融危机期间大幅增加,中国已知的身价在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人数已仅次于美国。

  凯捷咨询公司网站公布的这份研究报告说,尽管出现了资本市场价格下跌,中国仍避免了富豪数目的大量缩减。富豪(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人数仅比上年减少11.8%,至36.4万人,总财富1.7万亿美元。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四大富翁聚集地。前三名分别是美国、日本和德国。

  报告认为,中国和印度将成为富豪榜的增长点,因为两国国内需求旺盛,高收入者不断增加。凯捷咨询公司全球金融服务负责人说,预计亚太地区富豪人数在今后十年将以每年8.8%的速度增长,仅中印两国富豪的资产就将增加4万亿美元。亚太地区将超过北美和欧洲,成为全球财富水平最高的地区。

  同天,胡润富豪榜的出炉也吸引了美国媒体的目光。美联社的报道评论说,尽管经济下滑,中国身价超过10亿美元的富翁人数仍从去年的101位增长到了130位。在2003年,中国还没有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翁,如今中国这个人数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胡润排行榜制作人说,大约还有100位富翁保持了低调,游离于榜单之外。《华尔街日报》13日的报道标题是《中国的亿万富翁没有衰退》。报道认为,中国政府刺激房地产和股市的措施,正让中国以抗衰退的速度制造着新的亿万富翁。虽然门槛提高到了1.5亿美元(比去年提高了一半),富豪榜依旧增加了180人。中国的财富已惊人的速度高速增长,亿万富翁的真正数目可能是榜单的两倍。到2009年中,中国最富有的1000人拥有5710亿美元的财富。“对那些在中国拥有100万美元资产的人士来说,他们比在西方拥有同等资产的富人更有机会将财富迅速扩大到1亿美元。”胡润榜创始人胡润表示。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