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富比秋季拍卖落槌著名画家 王书平雄鹰作品高价成交(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5日17:48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本月5日香港举行的苏富比中国书画名作拍卖会上,共有260余件名家作品参与拍卖。已故著名书画大师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林风眠、傅抱石、李可染、黄胄、陆俨少、唐云、朱纪瞻、黄宾虹、黎雄才等都有书画精品佳作在拍卖会上出现。王书平的国画精品“一览众山小”首次亮相,海外华人收藏家经过数轮激烈竞逐,最终以300万元高价落槌,一香港收藏家购得此幅作品。

  国画家王书平拍出的这幅长176公分,宽95.8公分的“一览众山小”雄鹰作品,气势凌云,大气磅礴。画面中翱翔在天空中的两只雄鹰,苍劲豪迈,栩栩如生。屹立在山崖上的一只在雄视天下,另一只在万里翱翔。王书平笔墨中的雄鹰高瞻远瞩,定力非凡。两只神灵的雄鹰俯视神州,气盖山河,好一派中华腾飞无尽图。这幅二十一世纪少见的国画雄鹰图在整个拍卖会上,截然荡起的竞争点应属最引人注目。

  2007年12月17日,著名国画家王书平应联合国之邀,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举行“中国著名国画家王书平艺术精品展”。这是联合国总部迄今为止,迎来的首位荣获中国“德艺双馨”艺术称号最高奖的中国艺术家专场展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各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专门出席了这次展览,并给予了极高评价。二十一世纪初以来,王书平的国画作品还先后被世界著名的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德国、法国、日本以及世界许多一流博物馆或美术馆收藏。英国大英博物馆并决定永久性陈列这位被誉为“东方名家”的国画作品。此举,让王书平享受了西方人给予的东方艺术家少有的一份艺术殊荣。

  王书平,山东省陵县人。毕业于天津美院,是著名国画家孙其峰的入室弟子。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理事、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艺术顾问、天津美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2007年11月被中宣部等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二十多年来,王书平创作的大量丰富多彩、别具一格的艺术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览和国画大赛中获金奖、一等奖,广为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并曾多次应邀为中南海、国务院、全国政协、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以及全国很多重要场所创作巨幅国画。艺术大师吴作人先生在对王书平的创作多次给予指导时,亲笔为他的画室提名并题写“趣灵室”,以示鼓励。(丁晓磊) (来源:人民网-华人华侨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