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尼泊尔转世灵童呼吁宗教仪式上祭祀不杀生(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5日15:55
  资料图:尼泊尔转世灵童兰姆·巴哈杜尔·班坚(Ram Bahadur Bamjan)

  资料图:尼泊尔转世灵童兰姆·巴哈杜尔·班坚(Ram Bahadur Bamjan)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广受民众尊崇的尼泊尔转世灵童呼吁在印度教的宗教祭祀仪式上停止杀生。转世灵童的追随者于15日公布了这一消息。

  转世灵童兰姆·巴哈杜尔·班坚(Ram BahadurBamjan)希望这一呼吁能够在尼泊尔传统宗教节日Gadhimaifestival中实现。每五年,来自尼泊尔和印度的民众都会在尼泊尔南部庆祝这一节日。据悉,这个节日盛典将于11月24日举行,大约20万只家禽和牲畜将被屠宰用作祭品。

  转世灵童事务管理委员会的一位成员称,这位极少接见访客的精神领袖于周四同Gadhimaifestival的组织者举行了会议,在会上他提出的这个要求遭到拒绝。于是,班坚决定于节日期间访问尼泊尔南部地区,并直接呼吁民众停止杀生。

  班坚的追随者坚称,自从2005年班坚在尼泊尔南部的丛林中被发现以来,他就一直紧闭双眼在一棵菩提树下打坐,不喝水也不吃东西,几个月也没有挪动过。

  可是一些学者对班坚是 佛祖释迦牟尼转世仍持怀疑态度。

  (环球在线:谌融)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