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村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群众心里有杆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5日18:22
  时下已召开十七届四中全会并出台决议,中央号召全党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以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为主体的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将精神贯彻落实到每名农村党员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也是学习实践的重要内容。

  宣扬四中全会精神,各地也是积极创新形式贯彻落实。孝感市孝南区也不例外,孝南区在中央召开全会后,充分整合各类资源,依托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区宣讲团巡回宣讲、远程教育网络收看,乡镇讲坛会议演讲、城乡互联实践等五大平台构筑农村党员干部宣传教育体系,及时的将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相关宣扬精神的经验也被人民网予以报道。但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仅仅停留在宣扬上,还远远不够。尤其是在农村学习实践活动中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农村广大群众看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可不是仅仅停留在红头文件上,仅仅停留在报刊杂志上,仅仅停留在汇报材料上。

  针对群众编的“救护车一响,两头猪白养”顺口溜,反映农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就医难、看病贵的问题,能否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部分智障、聋哑残疾等弱势群体,他们的生活条件、医疗条件、社会保障能妥善处理吗?能有效保障农村留守儿童不辍学安心读书、失学儿童的有学上,能有效保障上学家庭不至于因学致贫、因家庭条件上不起学吗?就业问题、住房问题、上访问题…..中央决议提出的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如何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群众利益无疑是个根本性的原则。农村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群众心里自有一杆秤。

  乡镇、村是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主体,镇、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处于农村改革发展第一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不仅仅宣扬让群众了解精神的内容,更要切实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结合当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员群众的实际,真分析、查找本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及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素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将中央关于农村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新思路和新举措,将本乡镇、村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农业产业化、增加农民收入、完善农村社保医保、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建设农村和谐社会的好做法和好经验贯穿于整个学习过程中,努力让人们群众的实惠,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