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09乌鲁木齐骚乱消息

乌鲁木齐群众:暴力犯罪动摇不了稳定发展大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5日18:28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15日电(记者戴岚)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三起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新疆各族各界旁听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判决,看到了法律的力量,任何破坏社会秩序、侵犯他人人身和财产权利的犯罪行为,都将受到刑罚。他们表示,要坚定信心,走出阴影,投身于新疆的建设和发展中。

  乌鲁木齐市第四人民医院阿米娜·热合木吐拉认为,今天的判决彰显法律尊严,大快人心。严惩罪犯是民心所向,广大民众拥护这一判决。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绝不允许任何暴力犯罪事件发生。不管什么人,出于什么动机,违法必定受到严惩,任何人都必须遵纪守法。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南社区迪力夏提·马木提告诉记者,他连续两天旁听庭审,通过法院的公开审理,进一步了解了“7·5”事件的真相,也更加坚定了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有能力处理好这一事件。

  乌鲁木齐市安监局干部何东庭表示:“法律是公平公正的。从庭审和判决中,更加理解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不管什么民族,什么宗教信仰,只要触犯法律,就会受到严惩。同时,法庭中使用被告人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诉讼,并提供同声传译,以保证其他诉讼参与人进行诉讼,方便旁听群众及时了解案情和庭审进程,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乌鲁木齐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干部石玉玲说,判决结果是公平公正的。暴力犯罪动摇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有法律作为强有力的保障,我们对新疆的未来充满信心,新疆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