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方愿与非洲开好中非合作论坛第4届部长级会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5日18:54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5日表示,中方愿与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共同开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

  在例行记者会上,马朝旭说,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将于今年11月上旬在埃及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评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行动的落实情况,并对未来三年中非合作做出全面的规划。会议对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中非关系的发展和加强中非各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他说,埃及是本届会议的主席国,中国是共同主席国。目前中埃双方正在与论坛其他成员国一道抓紧推进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马朝旭指出,中国愿与广大非洲国家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全面落实好北京峰会的成果,共同开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推动中非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中非合作论坛第一届部长级会议于2000年10月在北京举行。2003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