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 题序考察内容均有变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5日17:34
  中广网天津10月15日消息(记者陈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08分报道,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录用公务员考试今天开始报名。公务员考试这几年一直热度不减,竞争也很激烈。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大纲已经公布。

  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个科目。

  近三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在试题顺序的安排上不断进行调整。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顺序是: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而2010年国考的顺序是: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总体思路由文理分开变化成为文理交叉,对考生的适应能力是个不小的考验。

  同时,2009年把常识判断放到最先,而2010年大纲把常识判断放到最后,这是今年考试内容的最大变化。专家分析,这也是在充分考虑考生的答题心态的基础上做出的合理调整,使得考生不会因为过分关注常识判断题目而浪费过多时间。同样,今年言语理解与表达重新成为第一种题型,这样也能使得考生不会因为考试开始题目过难而造成考生不能发挥正常水平。

  另外,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对于常识的考查也有变化,从2009年侧重考查法律知识,到今年对法律、政治、经济、管理、历史、自然、科技的考查进行了平衡。专家认为这一变化充分说明国考命题多元性的特点,而且可以看到公务员考试更中强调了对于各方面知识的运用能力。这些变化也需要引起考生的注意。

  同时,申论今年第一次实行分类考察,分成了两类。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录用处处长吴孟胜介绍说,这有利于明确区分、考查考生的能力,来选拔不同层次的人才。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