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交部:中国与几内亚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5日19:23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李欣)外交部今天(15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马朝旭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有记者核实关于“中国的一家基金公司在与几内亚进行商贸洽谈”这一消息的准确性。

  对此,马朝旭表示注意到了,他说,“经我们了解,这是一家在香港注册的国际公司的企业行为,这里我想指出,几内亚是中国的传统友好国家,长期以来,两国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一直进展顺利,中方向几方改善经济、改善民生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中国也是发展中国家,中几合作属于南南合作的范畴,建立在平等务实、互利共赢的基础上,遵循市场经济的原则,包括国际惯例,我认为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马朝旭说,“近年来,中国与非洲的国家企业间的合作不断的深化和扩大,带动了国际社会对非洲的投资与合作,也有利的推动了非洲的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了非洲国家的普遍欢迎。事实证明,中非合作,不仅促进了双方共同发展,提高了非洲的自主发展能力,也带动了国际社会加大对非洲的关注和投入。”

  马朝旭表示,“对中非合作怎么看,对中国企业在非洲的活动怎么看,中国和非洲国家人民最有发言权,我们相信,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换的考验,是符合中非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的。我们也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推进中非合作,造福于中非人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