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务部:对外贸易和吸收外资回暖趋势明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5日19:23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王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2分报道,商务部今天透露,9月份我国国内市场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对外贸易和吸收外资回暖趋势明显。

  9月当月,我国国内市场仍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千家零售企业销售同比增长10.6%,比8月份提高了1.4个百分点。尤其是节假日市场和农村市场,成为了我国消费的新亮点。据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仅9个家电以旧换新的试点省市就销售了新家电22万多台。另外,农村消费的提速使消费在三驾马车中的贡献越来越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我们都深切体会到国内消费在稳步地扩大,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作用进一步地明显。在消费、投资和出口这三驾马车中,消费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关于对外贸易,9月当月,全国进出口总额2189.4亿美元,同比下降10.1%,外贸降幅进一步收窄,进口总额和出口总额双双攀上1000亿的高位。

  姚坚:出口已经连续三个月超过1000亿美元,9月份当月更达到了今年以来最高的一个数值。9月份进口虽然还是下降了3.5个百分点,但降幅首次回落到个位数字。

  此外,姚坚认为,我国主要沿海省市进出口出现转暖态势是一个良好的信号。

  姚坚:如果我们回忆,一年前,金融危机开始的时候也是在沿海省市。广东、江苏和浙江这三个省的当月的进出口都表现了明显的好转,甚至月度的环比都表现了10%-17%的增长。因为他们和国际市场接触得最密切,我们想也表明着进出口回转的一个信号。

  在吸收外资方面,9月当月,全国新批设立外资企业2217家,同比增长10.6%;实际利用外资78,99亿美元,同比增长18.9%。继8月份我国实际利用外资首次出现单月正增长之后,9月份的数据延续了转降为增的势头。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