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新财年预算将放弃取代靖国神社的追悼设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19:58
  中新社东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朱沿华)十月十五日,日本政府决定将不在新财年预算案中列入对修建取代靖国神社的国立追悼设施所需经费的调查项目。此举意味着修建“谁都可以参拜的追悼战争死难者的设施”这一民主党竞选时高声提倡、被亚洲各国广为关注的“民主党新政”可能沦为“空头支票”。

  据称,日本政府为了在优先兑现选举公约中提出的各项政策承诺的同时控制预算规模而不得不放弃二0一0财年对修建新的国立追悼设施的调查预算。

  民主党在今年七月公布的政策集“INDEX二00九”中明确写入了推动追悼设施修建的方针,但在其后发表的竞选公约中没有涉及。在众院解散后的八月十二日,身为民主党代表的鸠山由纪夫表示,将积极推动修建一个“不倾向于任何宗教、谁都可以毫无心理芥蒂地对战争死难者进行悼念的国立追悼设施”。此后,民主党对该问题的进一步举措就成为社会各界广为瞩目的话题。

  然而,与民主党联合执政的社民党主张应在四年之内决定新追悼设施的建筑计划,而国民新党则对新设施的修建本身持反对意见。执政党之间在此问题上的意见分歧也被外界广泛关注。

  据了解,在自民党执政的二00二年,时任内阁官房长官的福田康夫就曾提出过“为了悼念阵亡者和祈祷和平”而修建新的追悼设施,但相关工作从未进入过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