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银联加快便利支付点建设 方便公用事业缴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20:11
  中新网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徐金波)“随着今后个人水、电、气缴费情况、欠税情况等都将纳入信用记录,中国银联的便利支付点建设也将提速,从而方面民众进行公用事业缴费。”中国银联负责人15日在“2009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上向记者透露。

  在15日开幕的2009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上,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与中国最大的线下电子支付公司——拉卡拉合作推出了便民金融服务体验区成为观众的焦点,众人纷纷体验具备信用卡还款、网上购物支付、水电气公用事业缴费、手机充值、自助银行等多项功能的拉卡拉自助刷卡终端便利支付点,“武汉哪里有这种便利支付点”“什么时候能够进社区”,“能够满足企业集团的服务吗”……

  中国银联便民金融服务体验区工作人员介绍,广大群众通过安装在超市、便利店等处的拉卡拉自助刷卡终端便利支付点,使用任意一张带有银联标识的借记卡,就能在一两分钟内为信用卡还款,还能直接刷银联卡办理水电煤各项费缴纳费、移动/联通/电信充值、为淘宝支付宝交易付款等,以往只能在银行营业厅或网络上才能完成的金融业务。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拉卡拉便利支付点数量已达到502个,广大持卡人在沃尔玛、中百仓储、好又多、国美等便利店、超市、卖场均可以轻松享受便民金融服务。家住武昌黄鹂路的袁小姐告诉记者:“以前还信用卡、交电费、买充值卡,总要跑不同的营业厅排队。现在到门口的超市就可以把它们一下子搞定现在到门口的便利店就可以把它们一下子搞定。”

  去年10月,中国银联表示要在北京、上海、成都等12个城市建设便民服务网点,推广拉卡拉自助刷卡终端,提供十余项自助便民金融服务。尽管武汉没有跻身12城市之中,但从拉卡拉在武汉的布点情况以及每月交易笔数来看,该市便民金融工程的潜力十分庞大,而随着拉卡拉便利支付点的增多,武汉的便利支付环境已经可以比肩东部沿海发达城市。数据显示,仅9月份一个月,502个拉卡拉便利支付点就帮助武汉市民完成了2.5万笔交易,交易金额达到4500万元。

  目前,全国80多个城市布设了3万多个便利支付点,遍布中心城区的便利店、药店、办公室,甚至于部分家庭。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负责人透露,“中国银联计划在未来3年内,推动拉卡拉便利支付点数量达到30-40万个,预计这些网点将会全面覆盖中国的主要城市与二级地市。”

  拉卡拉武汉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还将陆续推出车贷房贷还款、慈善事业捐赠等等新业务,不断满足持卡人对便利支付的需求。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