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环境立法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同意促进新能源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20:30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胡浩、余晓洁)15日在北京召开的2009环境资源立法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各国的立法者和国际组织代表通过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达成《立法行动促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论坛共识》。

  在这份共识中,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已成为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应对气候变化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是立法行动促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重大机遇和挑战。

  共识认为,气候变化既是环境问题,更是发展问题。在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必须确保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的优先需求。发达国家一方面应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另一方面应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有关规定,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转让支持。发展中国家应根据本国国情,在发达国家资金和技术支持下,采取积极的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措施,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共识呼吁,作为承担立法工作和监督政府采取切实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各国立法者,应保证本国政府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框架下,坚持“巴厘路线图”授权,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减缓、适应、技术转让和资金支持同举并重,在即将举行的哥本哈根会议上达成积极成果。

  共识还认为,各国立法者应当努力推进本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相关立法,发展绿色经济,通过立法行动积极促进国际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合作与技术转让,为解决能源危机,有效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各国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2009环境资源立法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为期2天,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丹麦、德国、日本、韩国、英国等的立法者和国际组织代表就立法促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作了讨论和交流。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