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施瓦辛格祝贺“古今回响”中国音乐节在美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20:38
  新华网洛杉矶10月14日电(记者王军)由美国卡内基音乐厅主办的“古今回响”中国音乐节1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开幕,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在14日举办的活动仪式上发表录像讲话,对音乐节活动表示祝贺。

  卡内基音乐厅14日在加州奥兰治县南岸购物中心举办了“古今回响”中国音乐节宣传活动。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发表录像讲话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热爱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我为这项活动能在加州举办感到荣幸。”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表示,这项活动对于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国文化和历史的了解、促进互相间的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古今回响”中国音乐节的初衷是向中国丰富多彩和充满活力的音乐文化致敬,让听众领略中国传统和当代的音乐文化,认识中国音乐对世界各地的音乐家产生了怎样的影响。音乐节期间,来自中国的演奏团体、民间乐师以及多位旅居美国的中国音乐家、艺术家和美国演奏团体将一起在纽约和加州两地为音乐爱好者奉献数十场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加州部分的演出于10月11日至11月24日在加州奥兰治县表演艺术中心举行,纽约部分的演出将于10月21日至11月10日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在加州的部分将由卡内基音乐厅与奥兰治县爱乐学会联合主办,这也是卡内基音乐厅在119年历史上首度在纽约以外地区推出的现场音乐演出。

  在音乐节上演出的中国艺术团体有福建泉州木偶剧团、上海交响乐团以及来自山西、陕西和贵州的民间音乐艺人。旅美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美籍华裔小提琴家林昭亮、年轻钢琴演奏家郎朗、女钢琴演奏家王羽佳、琵琶演奏家吴蛮、作曲家谭盾等艺术家也出现在音乐节的节目单上。

  音乐节期间还将放映香港著名导演吴宇森的经典影片《赤壁》以及其他一些反映中国历史和文化的纪录片和录像。主办方还会举行照片展和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