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访贾樟柯:“亚洲电影的未来充满希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20:40
  新华网韩国釜山10月15日电(记者陈怡 姬新龙)受邀在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大师讲堂”环节授课的中国知名导演贾樟柯近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表示,在釜山电影节上能看到这么多对电影充满热情的年轻人,让人感到亚洲电影的未来充满希望。

  贾樟柯说,他与釜山的渊源颇深。1998年,他执导的影片《小武》就在第三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竞赛单元大奖“新浪潮奖”,当时他筹拍的影片《站台》也在同年入围“釜山电影推广计划”(简称PPP)并获奖。此后数年里,他参加了多届釜山电影节,因此对釜山很有感情。

  在“大师讲堂”上,贾樟柯主要讲述了他选择导演为职业的原因,以及拍摄第一部长片过程中的心情。他说,希望可以用自身的例子,告诉刚刚踏上导演这个行业的年轻人,要对电影充满热情,坚持下去就能够冲破困难。

  关于釜山电影节,贾樟柯说,这是一个让世界电影界发现亚洲杰出青年导演的窗口,也可以让国际制片界了解亚洲电影的新动态。PPP帮助青年电影人融到资金,对他们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也正因如此,釜山电影节每年都能吸引很多年轻导演的参与,看到这么多对电影充满热情的年轻人,让人感到亚洲电影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谈及他将作为监制,与韩国新生代导演白承勋联手制作“中韩混搭喜剧片”、也是他涉足的第一部商业片《鸭子的反击》时,贾樟柯说,这并不意味着他风格的改变。作为导演,应该按自己喜欢的风格拍片,但监制更像是一个观众。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是很丰富的,喜欢的类型可以很广泛,所以做监制时,他希望影片的风格可以多元化。自己没时间去实现的风格,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

  贾樟柯说,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主要的电影潮流就是跨国拍摄。而现在的趋势已经从单纯的跨国融资,转为人员上的跨国合作。这是这个时代的特点。现在年轻人的流动性很大,并且他们融合得很自然,他们背后的故事是崭新的电影发展趋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