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费出国豪华游广州海事法院院长罗国华公 被免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21:52
  新华网广州10月15日电(记者叶前)15日举行的广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免去罗国华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今年6月,罗国华的6人小组公款出国豪华游在互联网上曝光,成为当地热议的话题。

  今年6月,互联网上一组题为《某单位领导出国考察总结报告是如何炮制的》的帖子,以文件截图及单位网上工作平台的对话为证,曝光2009年初广州海事法院有关人员花费48万余元公款出国考察一事。网络帖子内容包含出国考察的请示、单位网上工作平台对话及总结报告的截图,指出2009年初广州海事法院以考察外国处理海洋油污案件的先进经验为由,由院长带队一行6人前往南非、土耳其、埃及考察,并在阿联酋停留,共花费48万多元,人均花费8万多元。“考察团”最终提交的“考察报告”,被指是抄袭网上资料东拼西凑、毫无价值的虚假报告。在广州各大旅行社,相同线路的豪华游报价一般在2万元左右。因此,该“考察”被认为是一起利用公款出国豪华旅游的典型事例。

  事后,海事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确认:该院6人12天考察南非、埃及、土耳其三国,人均花费8万多元属实,并承认“顺途”“就近”参观当地风景名胜。

  广州海事法院监察室有关人士今天向中国青年报记者透露,他们正在调查了解近日在网络上曝光的反映该院部分领导编造理由赴南非、埃及、土耳其等国“考察”一事是否属实,并承诺“适时将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他同时称,如果这些文件是真实的,“就是从我们内网(传出来的)”,而阅看这些文件是“按照等级来的”,“这个(曝光这些文件)符不符合一些规定,我们正在了解”。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有关负责人16日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广东省纪委和省外办成立的调查组,正在就社会反响强烈的广州海事法院有关人员“花巨款出国考察”问题展开调查,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之中,结果出来后会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