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诺委会3/5成员最初反对奥巴马获和平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5日22:5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挪威最大的报纸《自由之路》(VerdensGang)10月15日披露,诺贝尔评委会的5名成员中有3人最初是反对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的。

  10月9日,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奥巴马“因其在促进国际外交和各国合作的卓越贡献”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据悉,“起初挪威的诺贝尔评奖委员会并未决定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奥巴马,后来很多消息证实了诺贝尔评委会大多数的最初的判断是对的。”

  15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秘书长伦德斯塔德仍旧声称“委员会的意见是一致的”。但

  但委员会一名代表挪威右翼进步党的成员于特霍恩则表示反对,原因在于她对奥巴马信守承诺的能力表示怀疑。除此之外,两名代表左翼保守党的成员也对选择奥巴马持异议。而奥巴马能够荣膺诺贝尔和平奖是得到了诺贝尔委员会主席托尔比约恩·亚格兰(ThorbjoernJagland)和另一位代表劳动党的成员的大力支持。

  诺贝尔委员会由挪威议会指派组成,其成员代表他们各自的政党但并不在挪威议会任职。(环球在线:霍默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