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航空航天局设想派无人核探测船登陆土星卫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5日19:2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香港“星岛日报”10月15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雄心勃勃,希望推行一连串太空探索计划,其中一个大胆的目标便是进军土星。美国多位科学家提出他们的构思,希望能够放弃传统登陆车,改为发射一艘无人驾驶的核动力探测船前往土星的最大卫星“土卫六”上航行,搜集上面的大气样本及进行分析。不过这项计划仍在构思阶段,尚未获NASA的正式批准。

  根据科学家的初步分析,"土卫六"有许多与地球大气层极之相似的特性,例如风、雨和湖,也有液化的甲烷和乙烷,但上面的天气极之寒冷。

  由于"土卫六"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湖泊,所以这次探索旅程与以往探索其它星球的旅程不同,将不能再派登陆车,而是改派可以适合在水上行驶的探测船进行探测。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