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以色列央行行长:全球经济触底回升 有不确定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21:55
  专访:全球经济触底回升 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访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费希尔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15日电(记者邓玉山 黄恒)以色列中央银行行长斯坦利费希尔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全球经济目前已经开始走出金融危机,但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各经济体在经济止跌回升过程中仍需保持警惕。

  曾担任世界银行副行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的费希尔认为,全球经济已触底回升,自今年第一季度以来,不少经济体都已恢复增长,美国经济也出现了良好复苏势头。

  但他指出,最低谷已经过去并不意味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许多经济体的失业率仍在继续攀升,经济回升的基础是否稳固也还不得而知。受此次危机影响,许多经济体的发展前景仍面临多种不确定因素。因此,各经济体在努力恢复经济增长的过程中仍需谨慎前行。

  费希尔以以色列为例说,由于出口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5%,以色列经济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经济表现,但世界经济形势目前仍不明朗,许多国家的金融行业仍面临困难,全球经济能否如期迅速发展仍有待观察。所以,“你必须得非常小心。”

  费希尔强调,各经济体应从此次金融危机中汲取教训,并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他说,以色列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受冲击程度相对较轻,而且有望成为率先走出危机的经济体之一,是因为在危机到来时以色列经济形势很好,银行系统运行稳健,预算接近平衡,国际收支保持盈余。

  他还强调,各经济体的金融体系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必须加以解决,尤其是美国和西欧国家。他说,必须恢复银行系统健康,同时,监管体系必须加以强化,这是此次金融危机带来的“关键教训”。

  作为当今世界最负盛名的经济学家之一,费希尔还对中国经济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中国今后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