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举行第二届“中国文化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5日23:13
  新华网堪培拉10月15日电(记者曹扬)由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该校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文化节”14日在墨尔本大学校园举行。文化节吸引了600余名中澳师生参与和互动。

  文化节选择中国文化中简单易懂和形象感强的元素,以展览、演示、表演和与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向澳大利亚师生展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体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的民俗、书法、绘画和剪纸作品等吸引了众多澳大利亚观众驻足观看。墨尔本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还现场表演了中国传统武术和民俗歌舞。在互动环节,不少澳大利亚学生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接触空竹、陀螺、九连环、七巧板这些娱乐和益智类中国传统玩具,还有一些澳大利亚学生对话梅、月饼等中国小吃产生了浓厚兴趣。

  身着汉服和蒙古族、朝鲜族、维吾尔族、藏族等少数民族服饰的中国留学生,为现场营造了浓郁的中国氛围,同时展现出中国56个民族团结、和谐的主题。

  墨尔本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现场设置了捐款箱,印制并张贴了倡议书,为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募捐。很多中澳友人纷纷解囊。一个专门为四川地震灾区学校招募支教志愿者的展板,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沈伟廉受邀为活动致辞。他说,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结束不久举行“中国文化节”,对进一步宣传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中国取得的发展变化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墨尔本大学孔子学院澳方院长芭芭拉女士、中方院长朱小梅、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领事郭晓娟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