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震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在国际盲人节重见光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23:34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五日电 (刘贤) 四川地震灾区成都大邑县七十八岁老人李淑华今日来到成都第三人民医院接受免费白内障手术,这是她失明两年多时间内第一次离开独居的老屋。据悉,包括李淑华老人在内,今天起,成都市将有四百位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手术。

  今天是第二十六个国际盲人节,成都市红十字会、医院、学校等分别展开了“亮眼工程”、“爱心助盲公益行动”等多项助盲活动。

  上午,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了“红标·成都——亮眼工程”启动仪式。成都红十字会用爱心企业捐赠的三十万元人民币设立了贫困白内障患者救助专项资金,对每位贫困患者补贴手术费八百元。该项目将使四百位贫困患者接受免费白内障手术,首批手术将在下周进行。

  大邑县的陈淑华老人两年多前患病,原本计划治病的钱被用于加固去年汶川大地震中严重损毁的房屋。她唯一的儿子在西藏打工,只留老人独自在家。因为看不见,老人日常生活很难自理,换蜂窝煤时经常被烫伤。在获知可以免费治疗后,老人捏捏手说,“以后煮饭再也不会烫到了,也可以到屋子外面活动活动了。”

  据成都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孙建军介绍,除了亮眼工程外,成都红十字会在第三人民医院设立的“角膜志愿捐献接收站”今天也正式揭牌运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