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进出口稳步回升 对主要市场实现环比全面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23:48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五日电 (索有为吴思海) 随着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发展和世界经济的复苏,广东外贸进出口降幅不断收窄,九月份进出口值再创年内新高,对主要市场实现进出口环比全面增长。

  中国海关广东分署十五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前九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近四千二百七十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百分之十八,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二成七。单九月进出口总值为六百零六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八点三,小于全国下降百分之十点一的幅度。

  广东九月进出口稳步回升至年内月度最高值。在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方面,对主要市场进出口环比年内首次实现全面增长,开拓东盟市场成绩突出。

  一至九月,广东对香港、美国和欧盟市场出口降幅继续小幅收窄,分别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百分之十五和百分之二十一,对上述三个地区出口合计占广东出口份额的六成六。对东盟累计出口总值实现百分之三点五的增长,其中单九月增幅高达百分之二十三。新兴市场中,对中东出口达一百一十多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点二,已接近对日本的出口规模;对非洲出口约七十五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八;对印度出口约四十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一。

  主要外贸城市进出口降幅继续收窄。前九月,合计占全省比重百分之七十二的深圳、东莞和广州,进出口值降幅均比前八月的降幅收窄。揭阳连续八个月实现增长、潮州连续七个月实现增长。九月,进出口增长的地级市由八月份的四个增至十个。出口产品方面,机电产品出口降幅持续收窄,农产品增幅为今年以来最好水平。

  据海关人士分析,广东外贸止跌回稳之势已进一步巩固。从全国范围看,广东进出口降幅继续小于全国总体降幅,也明显小于上海、江苏、北京的降幅。预计今年广东外贸形势将进一步好转。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