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举执行局31名委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6日00:11
  人民网巴黎10月15日电(记者顾玉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3个会员国10月14日在大会第三十五届会议——本组织的最高领导机构齐聚一堂,就更替教科文组织另一理事机构——执行局的部分委员进行表决。

  候选人分为五个选举组。下列国家于今日当选:

  第一组——摩纳哥、丹麦、比利时。

  第二组——斯洛伐克、罗马尼亚、波兰、拉脱维亚、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

  第三组——圣卢西亚、巴巴多斯、格林纳达、海地、秘鲁、委内瑞拉。

  第四组——中国、越南、日本、印度、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

  第五a组——布基纳法索、吉布提、肯尼亚、加纳、刚果、刚果民主共和国、津巴布韦。

  第五b组——阿尔及利亚、埃及、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

  执行局委员的任期为四年。今天当选的国家加入在2007年上届大会期间当选为委员的27个国家的行列,其任期将于2011年届满:阿根廷、智利、科特迪瓦、古巴、萨尔瓦多、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科威特、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蒙古、摩洛哥、尼日尔、巴基斯坦、菲律宾、大韩民国、俄罗斯联邦、沙特阿拉伯、塞内加尔、西班牙、斯里兰卡、突尼斯、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美利坚合众国、赞比亚共和国。四名委员——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和牙买加——其任期将在2011年自愿离开执行局时才会届满,以便促进各国之间的轮换。

  执行局每年召开两次会议,以审查大会通过的计划的执行情况,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新的执行委员会将于大会第三十五届会议之后选举主席团成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