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护三峡库区水质 秭归县加紧拆除库区网箱渔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0:35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0月15日电(郭晓莹王爱平)10月15日,三峡库区湖北秭归县泄滩乡拆除网箱渔场的工作正式展开,该乡政府组织工作专班将位于泄滩小河岔河内的一处网箱拆除,从而在该县率先完成网箱拆除任务,县内其他乡镇也同步加紧展开“拆网”工作。

  三峡库区网箱养鱼是库区一期蓄水以后移民纷纷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为移民增收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然而,随着网箱养鱼的规模增大、人员增多,管理的难度也随之而增大,阻碍长江主航道航运、严重影响库区水质、破坏库区生态环境、威胁库区地质灾害体的防治等诸多弊端日益严重,为此,国家、省、市、县各级及时出台政策和召开会议,并下发了关于迅速拆除库区网箱渔场的相关通知。

  10月15日前,秭归县泄滩乡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县各级关于拆除三峡库区网箱渔场的行动,迅速组织渔政、水上安全管理等部门工作人员到该网箱经营者陈某家宣传政策,告知网箱养鱼存在碍航、破坏库区生态环境、影响地灾防治等多种弊端,使其爽快地跟乡政府签订了网箱拆除协议。据悉,所拆除的钢管、泡木、台网、扣件等器物将由渔政部门统一回收,网箱渔民将得到政府一定标准的经济补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