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显示中国投资者警惕房地产泡沫和通货膨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0:42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赵建华) 一项针对亚太十三个市场富裕投资者的调查显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并预期全球经济将于近期复苏。大多数被调查者同时对通货膨胀、房地产市场泡沫表示了担忧。

  ING荷兰国际集团针对一千三百多位富裕投资者进行了一次调查访问。这些被调查者都年满三十岁,拥有十万美元或者十万美元以上的资产、投资。

  其中,七成六的中国投资者担心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泡沫,八成五的中国投资者预期明年中国会上调银行信贷利率。

  周四,ING集团投资管理亚太区高级投资经理梁建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消费增长、大宗商品价格开始上扬、热钱跟进,通货膨胀可能成为明年下半年的最大风险之一。

  七成的中国被调查者预期信贷增长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放缓。他们担心明年的货币政策可能收紧。

  尽管存在上述担忧,中国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依然占据上风。调查显示,这种乐观情绪甚至创下了自二00七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新高。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七成五以上的投资者认为,中国是亚洲经济的主要推动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