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连环袭击考验巴基斯坦 已动用装甲车直升机搜索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0月16日02:32
  本报伊斯兰堡10月15日电(记者孟祥麟)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的三所警察机构15日相继遭到炸弹袭击,加上当天早上发生在西北部地区一警察署外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有至少40人在袭击中死亡。

  据巴警方称,拉合尔的联邦调查局大楼首先遭到数名武装分子袭击,目前警方已经控制该大楼。同时,拉合尔的一所特警训练中心和马纳文警察学校也遭遇袭击。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当天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当天发表声明,对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重申了巴基斯坦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的坚定决心。

  目前,拉合尔市各大医院已进入紧急状态。巴安全部队动用了装甲车和直升机,在拉合尔市内展开搜索,以防更多袭击发生。当天晚些时候,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市郊区一政府工作人员住宅区再次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近一段时间以来,作为对巴基斯坦军方展开围剿行动的回应,巴塔利班组织发动了疯狂的报复行动。

  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随着巴安全部队在西北部地区加强对武装分子的军事活动,“基地”组织、巴塔利班武装组织正在向旁遮普省渗透,并同当地的武装分子联合发动袭击,巴基斯坦安全形势面临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