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醉驾高速逆行 酒醒后谢警察称拘留比丧命强

来源:青年时报
2009年10月16日02:53

  “比起失去生命,拘留15天对我来说是一次教训,值得!以后再也不敢酒后驾驶了。”昨天下午,金某进拘留所前,对交警说了这句话。

  昨日凌晨,杭金衢高速出现惊人一幕:一辆奔驰车在高速上逆向行驶,穿梭于对向车流中。此时,开车的金某由于醉酒,仍在半梦半醒之间。所幸,高速交警及时制止,并没有发生事故。

  大奔高速超车道上逆行

  “杭金衢高速公路杭州至衢州方向处,有一辆白色的奔驰商务车在超车道上逆行,太危险了!”昨天凌晨0点30分,省高速交警总队衢州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司机举报。

  接到报警后,正在巡逻的交警郑力铭、武峰立即赶往现场。

  “高速衢州方向大约233公里处,一辆白色奔驰商务车在超车道上迎面开来,司机看到我们的车,竟丝毫没减速迹象(车速不是很快,由于对向行驶,具体车速交警无法确定)。”民警郑力铭回忆说,“一看情况不对,我马上拉响警报,司机才反应过来,减慢速度。”

  当时,高速上车流量非常大,一看奔驰车停下,两位民警赶紧进行交通管制,示意后方车辆经过此路段时小心驾驶。随后,在交警的掩护下,奔驰车慢悠悠地调过车头,开到硬路肩上停下。

  竟发现司机是醉酒驾驶

  奔驰车停下后,交警上前索要驾驶证。车窗慢慢降下来,一股很浓的酒精味从车里飘了出来。

  交警仔细一看,发现司机是一名50多岁男子,中等个子,穿着很体面,满脸通红。

  “司机眯着眼看着我们,我们每次问话,他反应都是慢半拍的,让他下车,走路也是摇摇晃晃,明显喝了不少酒。”郑力铭回忆说。

  为不影响交通,了解基本情况后,奔驰车由武峰驾驶,烂醉的司机则坐郑力铭开的警车,一起下了高速。经过酒精测试,司机酒精含量达146.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逆行是因为酒喝多走错路

  醉酒逆向行驶的司机姓金,是义乌某房地产公司副总。当天,他在衢州沈家和朋友聚餐,兴致一高就喝多了,由于第二天还有事,金某带着酒意驾车开回义乌。

  原本,去义乌应从杭金衢高速衢州入口上高速,然后往“杭州方向”匝道走,而金某稀里糊涂往“江西方向”匝道走了。意识到自己走错了路,他又在高速上掉了个头,在车流中逆向往“杭州方向”开。

  被交警制止时,他已在高速上开出约5公里,幸好没出事。

  酒醒后连称拘留也值得

  昨天早上7点,省高速交警总队衢州支队内,酒劲过后的金某逐渐清醒。

  清醒的金某回想起自己醉酒高速逆行的“疯狂”行为,越想越害怕的他直呼:“真幸运!交警发现得早,及时把我带下高速,要不然肯定性命不保。”

  昨天下午,金某因醉酒驾驶已被送进拘留所。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