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露馅情急跳上方向盘 逼公交司机开车门(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0月16日03:33

   昨日,南岸区,873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某正在讲述抓获扒手的经过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前日下午,3名扒手在873路公交车上行窃成功后形迹败露,一名扒手竟跳上公交车方向盘逼迫司机停车,见司机拒绝开车门,他趁乱与另一扒手先后跳窗逃跑。剩下的一名扒手则被失主和乘客堵在车厢内,由司机将车开到鹅岭交警检查站后移交给交警。谁料就在此事处理完五六分钟后,另一辆873路公交车行驶到鹅岭时,又有3名扒手在行窃时被发现,司机关紧车门并报警,赶来的民警将3人抓获。据悉,4名扒手已被两路口派出所拘留。

  嚣张扒手跳上方向盘

  据市巴士公司巴南分公司873路渝A28457公交车司机王某昨日回忆,前日下午2点30分许,38岁的他驾驶873路公交车从海棠小区开向九龙坡区美茵河谷。当公交车行驶至鹅岭车站靠站准备下客时,他突然听到车厢后面有人在喊:“把钱拿出来。”

  王某说,就在他准备转身查看情况时,一名高约1.65米、身材瘦小的30多岁男子突然从右侧冲进驾驶室。还没有等王某反应过来,该男子就跳上了公交车方向盘,并蹲在上面用右手指着王某,逼迫他打开车门。王见状没有打开车门,而是伸出双手去抓该男子。该扒手见要求未得逞,立即双手乱舞挡住王师傅的手,并趁乱从驾驶室左侧未关的窗户跳窗逃跑。

  司机直接开车到检查站

  与此同时,一名60多岁的老汉则紧紧抱着还有一名扒手不放,扒手将老人从车厢后面拖到了驾驶室前门,一男乘客上前将该扒手死死地堵在车门的角落里。趁乘客堵截同伙时,还有一名扒手趁乱跳窗逃跑。

  王师傅说,他见鹅岭车站前面十多米的地方就有一个交警检查站,一名交警正在指挥交通,他立即启动公交车闯过红灯,直接将车开到交警面前停下。该交警和两名交通志愿者发现公交车的异常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王师傅打开车后门,一名乘客向交警介绍了情况,两名交通志愿者上车将扒手带上警车。据了解,3名扒手共偷了事主李某5000多元现金。

  几分钟后同路车又逮3扒手

  2点50分许,王师傅在鹅岭车站处理完此事,开车走后约五六分钟,40岁的873路渝A28466公交车司机谢某驾车从九龙坡区美茵河谷驶向海棠小区。谢师傅昨日说,当公交车行驶至鹅岭车站准备靠站下客时,车厢后面有人大喊:“师傅不要开门,有扒手偷了我的钱和手机,快帮我打电话报警。”谢师傅说,他停车后发现5名男子抓住一名男子不放。他拿起手机准备拨打110时,两名30多岁的男子跑到驾驶室威胁他:“如果敢报警,小心断手断脚。”同时,两人还逼他打开车门,但谢师傅依然果断拨打了110。5名被窃男子中的3人立即追到驾驶室,不让两扒手逃跑。

  几分钟后,两路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乘客告诉民警,扒手将作案工具丢在了垃圾箱内。民警当即从公交车内的垃圾箱内搜出了刀片、钳子等工具。3男子才如实承认了他们偷了5名男子一部手机、700多元现金。

  据了解,这5名男子是农民工,准备乘坐873路公交车到菜园坝火车站买车票。

  4名扒手已被派出所拘留

  据了解,4名扒手已被两路口派出所拘留。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两路口派出所值班民警介绍,在同一条公交线路上,同一车站、大致时间内发生两起行窃事件,只是巧合,并不说明现在扒手多,市民不必恐慌。另据市巴士公司巴南分公司书记张南勇昨日介绍,873路公交车是无人售票车,公司每周都会对司机进行培训,教司机遇到扒手后该如何处理:一是尽量不要开车门,二是直接将车开到有民警的地方。 记者 郑三波

  相关新闻

  扒手偷万元下车逃跑

  遭过路的哥一把扑倒

  本报讯(记者 王珏 实习生 郑海燕)13日早上,的哥陶广富陪母亲经过观音桥步行街入口处时,偶遇一名正在逃跑的扒手,并成功将其生擒。

  陶广富昨日介绍,13日早上8点左右,他陪母亲到观音桥办事,走到步行街入口处时,身后突然传来“抓扒手”的呼救声。陶广富随即发现,一名20多岁的男子提着一个大包正在狂奔。“男子很可能就是扒手!”陶广富大吼一声“站倒”,男子愣了一下后继续逃窜。陶广富追出10米后,一把将男子扑倒在地。几分钟后,一名50多岁的女子气喘吁吁地追了过来。原来,该女子在乘坐114路公交车时一万余元现金失窃,她发现该男子就是扒手后才追了上来。随后,扒手被众人扭送到华新街派出所。目前,该男子已被拘留。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