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广交会开展首日人财两旺 全球经济复苏带动(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16日04:12
[报网互动]

  受“全球经济复苏”带动 有参展商订单多得做不完 广州团出口成交上升两成

  本版图片/记者邵权达(除署名外)

  广交会首日开门红。场内人气大增,财气畅旺。

  广交会广州交易团更是传来捷报,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团的首日出口成交约6300万美元,较上期同期同比增长20%。

  而广交会展位被炒至过万元高位,为节省成本有部分地方商户组团办起展外展,搭广交会便车成功揽生意。

  另外,为确保广交会顺利举行,广州警方采取了全面安保措施。

  本报讯(记者赖伟行、刘新宇、王亮、刘幸、陈穗华)昨天刚开馆,广交会上已经人头涌涌,给所有人带来一个强烈的信号:“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交易中,家电企业在今年二季度已经触底回升,产品结构上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环保产品成了今年的主角。

  琶洲展馆内人头涌涌

  昨日,记者上午10时从琶洲会展中心B区的入口处和采购商一起排队,跟随长龙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才能进场。场内多家展馆内人头涌涌,场面火爆。在TCL的展区内,新兴市场销售负责人刘小姐表示,“今天客人这么多超乎预期”。某生产蜂窝铝复合材料的企业负责人说:“现在订单多得做都做不过来。”公司总经理区廷杰说,“我们下半年的订单数比上半年多了三四成,全年总体上涨了三成。”他说。

  家电产品结构大调整

  机电产品是出口的重中之重,记者发现,企业普遍反映“新兴市场恢复较快,欧洲市场表现最差”。志高空调海外营销本部常务副总经理廖羽说,中东、非洲和美洲等市场的表现均较为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家电企业在产品结构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春兰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斌透露,他们已经把高能耗的产品全部淘汰了,节能新产品今年成为主打重点向客户推荐。

  部分商品采购量翻番

  昨日,美国中央采购责任公司采购代表大卫说,近期美国居民消费非常青睐于价廉物美的中国产品。同时,“荷包缩水”也促使更多美国家庭自己动手“DIY”做维修,由此带旺了中国制造的一系列电动工具市场,令一些电动打磨机的订购量翻番。

  [报网互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