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个月婴儿误吞别针险丧命 手术后转危为安(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16日04:20
幸及时取出 高州宝宝化危为安

  本报高州讯(记者关家玉通讯员林巧文摄影报道)“张开针尖的别针一下子被宝宝吞进去,我伸手在他喉咙里还能摸到,如果不及时取出来,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昨日,因误吞张口别针卡住食道而险些丧命的8月龄张宝宝在高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出院,其母亲回忆起孩子“吞针”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据张宝宝的母亲介绍,孩子误吞别针发生在10月11日的傍晚。当时,母亲将一枚已打开针尖用来别裤带的别针,随手放在大厅的凳子上,随后转身去厨房忙活。其间,宝宝被家人带回大厅玩耍,他淘气地爬来爬去,突然看见银闪闪的别针,于是放进了嘴里,家人见状急忙大叫:“不好!”

  别针卡在食道中段

  母亲慌忙撬开宝宝的嘴巴,伸手入口摸住了别针的针帽,想把别针取出来。可惜,别针随着宝宝的吞咽滑进了食道里。一家人赶紧把宝宝送往医院。

  经诊查后,医生运用食道镜经宝宝口腔进入食道,再利用镜套内的小钳子把针尖钳住并拖进套内,然后连镜带针迅速夹挪出来,整个过程只花了10分钟。一根长约2厘米的别针被成功取出后,宝宝现转危为安。

  据主治医生说,该别针呈“V”字形向上卡在宝宝食道中段,针尖扎入薄薄的食道壁,隔壁就是人体最粗大的主动脉。随着宝宝的哭闹、吞咽,针尖极容易穿壁而扎破主动脉,引发大出血。好在救治及时,否则后果严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