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国内首家专业儿童舞蹈学校正式落户北京

2009年10月16日08:42

  以快乐为主旨,注重专业性和艺术性,以其独特的舞蹈教学理念入驻中国,作为国内首家引进西方科学教学系统,采用全课目制儿童舞蹈教学的似翼儿童舞蹈于2009年10月17日正式开课。

  学校授课内容以芭蕾舞、中国舞、拉丁舞、音乐剧四大主修课程为主,配合其他热门舞蹈种类作为选修课程,开创性地设置以舞蹈艺术为辐射中心的综合艺术训练内容,并为四岁以下小朋友专门开始了幼儿舞蹈启蒙课程。其专业划分之细致、课程内容之丰富、教学风格之独特、教学环境之优良在国内儿童舞蹈教育中独树一帜。

  舞蹈作为一门综合性艺术,向来是家长心目中培养孩子良好形体、优雅举止以及个人表现力的首选课目,但传统教学中对肢体柔韧度、动作规范度的训练极容易在孩子接触舞蹈的初期因为疼痛和枯燥对舞蹈产生畏惧心理,从而丧失兴趣。然而兴趣恰恰是孩子能学好新事物最重要的因素。那么,舞蹈的训练一定是充满痛苦和折磨的吗?是不是长久以来看似顺理成章的传统训练方式一定是正确的呢?事实上在西方科学的舞蹈教学系统中,很早就解答了这个问题,舞蹈的规范性入门注重自然导向,不会刻意的格式化孩子对于舞蹈的第一印象,用孩子感兴趣的方式慢慢引导肢体姿态,由动作幅度设计循序渐进的达成肢体柔韧度,同时注重孩子的自然天性,崇尚自由地享受舞蹈,而不是僵化地执行舞蹈。学习舞蹈的目的并不只是让孩子学会跳一两个舞蹈,而是要让孩子能随着音乐自由起舞,在把握住音乐节奏的同时还能发挥出舞蹈风格以及个人独有的风格魅力。当今社会中,绝大部分家长让孩子学习舞蹈并非为了将孩子送上从事专业舞蹈的路途,然而正确的幼儿舞蹈训练方法的确可以在保障孩子正常生理发育的同时,培养其感性、审美、艺术感知以及开拓其他兴趣、建立自信心的作用,从小快乐地学习舞蹈,将舞蹈独特的艺术感受力根植内心,从而伴随其不断成长,将使孩子一生获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