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国将按照四大原则抑制产能过剩重复建设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16日04:49
  时间:2009-10-16 03:1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控制增量和优化存量相结合

  分类指导和有保有压相结合

  培育新兴产业和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

  市场引导和宏观调控相结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15日说,为解决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的问题,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制订了《关于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控制增量和优化存量相结合,分类指导和有保有压相结合,培育新兴产业和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市场引导和宏观调控相结合的四项原则。

  陈斌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政策现场解读时说,在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推动结构调整工作至关重要。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所涉及的行业具有很强的市场性和全球资源配置特点,“我们在制定政策时既要坚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原则,又要采取必要的调控措施;既要提出严格控制过剩产能的对策措施,又要提出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导向”。

  他说,发展改革委等10部委在上述调控措施上思想认识高度一致,信贷、土地、环保、证券、监察、项目审核等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将采取措施坚决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的势头。

  他认为调控措施中有关建立信息发布制度和问责制的举措值得关注。

  根据《意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部门联合信息发布制度,加强行业产能及产能利用率的统一监测,适时向社会发布产业政策导向、产业规模、社会需求、生产销售库存、淘汰落后、企业重组、污染排放等信息,引导地方和企业理性投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