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支书在湖中捉螃蟹 无意中捉到一条娃娃鱼(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16日02:36
图为送往动物园的娃娃鱼。 通讯员 何志华 摄
图为送往动物园的娃娃鱼。 通讯员 何志华 摄

  本报讯 (记者 明眺生 通讯员何志华付汉明)蔡甸区一名村支书在村头湖泊捉螃蟹时,捉起一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昨日,蔡甸区水产服务中心负责人与渔政站工作人员一道,驱车将这条娃娃鱼送到武汉动物园保护起来。

  前日下午1时许,蔡甸区玉贤镇班集村支书江华超下湖取螃蟹的套笼时,发现套笼不仅套住了一些螃蟹,还套住了一个黑呼呼的四脚“怪物”。其子上网一查,方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又称娃娃鱼)。

  经动物园专家鉴定,这条野生大鲵长约56厘米,重约4公斤,年龄为5至6岁。大鲵喜欢在山涧溪水中生存,对水温、水质等环境要求相当严格,在市郊湖泊中能发现其踪迹,说明该湖没有受到污染,食物链完好。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