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风声》压轴釜山电影节 媒体试映获得好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6:57
  新华网韩国釜山10月15日电(记者陈怡姬新龙)正在中国国内热映的谍战片《风声》作为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15日在釜山海云台举行了媒体试映会。观看试映的媒体记者用“精彩”两字作出了评价。

  《风声》讲述的是1942年中国汪伪政府的要员连遭暗杀的故事。日伪(日军与伪军)为查出剿匪司令部内代号为“老鬼”的地下党,设下圈套制造假情报,将曾接触到这一情报的5名司令部官员秘密押禁在一处建筑内,让他们相互举报,并用酷刑和怀柔等各种手段,对5人进行甄别。地下党员不惜自我牺牲,最终揭露了假情报,避免了更多的牺牲。

  一名来自美国娱乐出版公司Variety(综艺)的记者评价道,《风声》作为一部商业影片是非常成功的,无论导演的执导水准还是演员对人物的刻画,无论音乐还是美术,都十分到位。他说,在来釜山前就已经在北京看过此片,今天再次观看依然觉得十分精彩,相信它会创下成功的票房记录。

  韩国网络媒体“JOYNEWS”的一名记者说,影片很有趣,演员的表演也非常精彩。她虽然不认识这些中国演员,但通过这部影片能看出他们十分优秀。他们的表演一直引导着观众沉浸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紧张感一直延续到最后揭开谜底,整部影片充满了吸引力。

  釜山电影节执行委员会委员长金东虎也到场观看了电影。

  试映会后,导演陈国富、主演李冰冰、黄晓明和苏有朋出席了记者见面会。陈国富说,这部戏还没有完全杀青的时候,便被釜山电影节挑选为闭幕影片,这使他们感到十分意外和惊喜。他说,一直以来,很多影片中最后作出牺牲的英雄人物都由男人来充当,而他一直试图作出不同的尝试,想从女性这个角度来反映抗战这段历史。事实上当时也的确有很多女性从事地下工作,所以很高兴能碰到这样的剧本。

  李冰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次演出对她来说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她所扮演的角色,接受过国外的高等教育,并且具有密电码方面的天赋,在当时那个年代来说是十分特殊的女性,同时又充满悲情色彩。她说,刚拿到剧本她感觉压力非常大,难以把握,但在导演的鼓励下,觉得应该挑战自我。最终,将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全部遗忘,而全心投入到角色中去,这种体验让她难以忘怀。

  《风声》将在16日釜山电影节闭幕当天正式放映。据报道,届时将有6000名观众到场观看。电影节组委会于9月21日下午5时起在网上预售开闭幕影片的门票,《风声》的门票仅花了8分10秒便告售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