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市场”呈上升趋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6:57
  新华网韩国釜山10月15日电(记者姬新龙)根据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布的报告,本届电影节期间举办的“亚洲电影市场”圆满结束,参展影片、展位、参展商都呈现上升趋势。

  釜山电影节今年已是第14届,但启动于2006年的“亚洲电影市场”仅仅四届。作为釜山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之一,“亚洲电影市场”交易会11日至14日在釜山海云酒店举行,囊括了电影节里所有与电影有关的交易、投资与合作。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亚洲电影市场2009最终报告”,今年“亚洲电影市场”交易会的展位由去年的41个增至45个,参展商从72家增至75家,展映片数量也从38部增至43部。

  报告说,通过这些状况可以看出,“亚洲电影市场”虽然仍处于萌芽阶段,但是正在成长为电影产业的一个极为重要的交易市场。

  报告说,“亚洲电影市场”今年特意向参展商提供了大量的商务服务,出现了较高的客流量,交易较为活跃,许多首映电影引起了购买方的兴趣。虽然主办方按照惯例没有透露本届交易会的成交详情,但据估计,本届交易会的总成交额约为200万美元。在交易会上,韩国的希杰娱乐和日本的T-Joy公司还宣布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

  在“亚洲电影市场”交易会带着丰硕的成果行将结束之际,举办方宣布,明年将推出新的在线市场展映系统。令组委会感到满意的是,欧洲声像企业家组织参加了本届交易会,并将于明年共同举办制片人工作站。

  “亚洲电影市场”虽以亚洲为名,但面向全球投资者、制作人和片商,由两个部分构成,一是“釜山电影推广计划”,既发挥成片交易市场的作用,也充当处于构思阶段的项目寻找意中人的平台,有潜力的电影工作者与制片人可寻找潜在的合作者与投资者进行面谈;二是“釜山电影产业博览会”,进行摄像编辑技术以及摄像制作器材的交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