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首张人类表观基因组图谱问世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16日07:09
  新华社专电美国科学家14日公布首张人类表观基因组图谱。这一成果将对人类表观遗传学研究作出贡献。表观遗传学被称为基因、疾病和环境之间“迷失的桥梁”。

  美国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利用功能强大的计算机和新技术绘制了两种人类细胞的表观基因组图谱,它们分别为胚胎干细胞和肺部纤维原细胞。

  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约瑟夫·埃克说:“以往,我们仅局限于表观基因组片段图。能够研究表观基因组的全部图谱将方便我们更好地体会基因组究竟如何影响健康和疾病,也可以使我们明白饮食和环境如何作用于基因表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