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炼油厂被勒令停产后偷偷生产 设备被强制拉走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0月16日07:25

  被勒令停产后仍偷偷生产 黑炼油厂昨被一锅端

  昨日中午,家住省城合裕路裕东景园的不少居民,顾不上吃中午饭,都跑到了家附近的合肥市大海炼油厂内,见证了该工厂的“寿终正寝”。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大海炼油厂在无任何证照情况下,违法从事油毡生产,给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早在10月8日,合肥市环保局瑶海分局就给该厂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在其后的6天时间内,该工厂仍偷偷生产,昨日被查封。

  恶臭出现:周边居民谈“味”色变

  8月某天,位于合肥市合裕路上的裕东景园小区内,突然弥漫着一股莫名的恶臭味。从那以后,每天晚上夜里,这种无名臭味就会出现。据介绍,随着时间推移,这种臭味越来越浓,而且每晚出现的时间也越来越早。裕东景园小区居民丁女士告诉记者,“一到晚上,小区没有一家敢开窗户。恶心、头昏、乏力。 ”

  据了解,由于长期受臭味“熏陶”,裕东景园小区已有不少人出现身体不适。一位姓窦的大爷告诉记者,他的女儿身体不好,家中备有输氧机,“每次这种臭味出现,我女儿就呼吸困难,要不是有输氧机,恐怕她早都‘过去’了。 ”据悉,窦大爷自己也出现不适,在医院连挂了6天吊水。

  家住裕东景园7号楼的胡胡告诉记者,小区不少居民都自发地去寻过臭味源,其间他们发现,原来不只裕东景园,周边的不少居民区,都能闻到这种恶臭味。 “后来,家住胡岗村的两个村民找到了源头,是一家生产油毡的工厂。 ”

  政府介入:合肥环保局下整改通知

  其后,裕东景园小区居民开始不断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同时,他们也开始主动找到厂方,要求停止污染。家住胡岗村的窦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跟厂方反映情况,厂方不理我们。 ”据悉,周边居民还曾去堵过工厂大门,要求对方停产,但“被轰了出来”。

  据合肥市环境保护局瑶海分局局长王晓松介绍,该厂名叫合肥大海炼油厂,是一家既没有生产许可证也没有经营许可证的“双无”企业。据悉,10月8日晚,合肥市环保局瑶海分局便对该工厂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然而,其后,该工厂仍旧我行我素。

  10月11日晚,在周边居民及社会各方的强烈关注下,包括合肥市环保局瑶海分局、大兴镇政府、合肥市环境监测中心、110、119等多个部门,均赶到了大海炼油厂。当晚,该工厂老板王某曾许诺以后再不进行生产,会尽早搬迁走。

  然而,10月11日以后,裕东景园的居民日子仍不太平。12日晚8点,胡胡给记者打电话,称又闻到了恶臭味。她向记者反映,那天晚上,小区有几个胆大的居民,特意骑车到工厂边上探风,结果发现该厂的确还在偷偷生产。

  当晚,裕东景园居民又打通了合肥市环保局的电话,对方称将安排大兴镇政府人员去查看情况。但据居民反映,直到晚上11点,他们也没有等到任何公务人员到达。据合肥市环保局瑶海分局监测员曹逸介绍,他们是晚上11点半到达现场的,同往的还有大兴镇政府工作人员。据其介绍,那天晚上,他们为防止工厂继续生产,还将水注进了工厂锅炉炉灶内。10月13日晚,恶臭味还在。

  记者暗访:迹象显示工厂没停工

  13日晚21时许,记者来到大海炼油厂暗访,发现工厂内一口大锅炉仍在燃烧,烟囱还在冒着黑烟。记者现场又拨通了合肥市环保局瑶海分局电话,对方答应再次派人来查看,并通知合肥市石油坊社居委工作人员一同前来。晚10点钟左右,记者进入工厂采访,发现用于熬炼沥青的锅炉灶内,还留有滚烫的热度。记者进工厂后不久,该厂烟囱就停止了冒烟。不一会,一个身穿短裤的中年男人走到记者身边,试图阻止记者拍照。问其是否是该厂工人,答曰是对面铸造厂的(该工厂大院内还有一家模具铸造厂,炼油厂租的就是铸造厂地皮)。但身边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他就是这家炼油厂工人,11日晚上还看到他在干活。该中年男人对记者称,发热的锅炉是铸造厂的,不是炼油厂的。

  当晚10点半左右,合肥市石油坊社居委和合肥环保局瑶海分局工作人员先后赶到现场。不一会,该工厂老板王某也来了。对于工厂还在生产的事,他予以否认。

  乌云散尽:工厂设备被强制拉走

  昨天中午,合肥市环保局瑶海分局、大兴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再次到达大海炼油厂现场,对该工厂实行了强制措施。大兴镇政府当场将原材料、运输管线、电线等生产所必须的设备、材料,搬上车子后运离现场。锅炉、成品油毡等其他大件材料、设备,环保局要求工厂于一周内全部搬迁完毕。记者从合肥市环保局瑶海分局获悉,该工厂所排放的恶臭废气中,所含的硫化氢超标。裕东景园小区居民出现的恶心、头昏、乏力等症状,就是硫化氢中毒的临床表现。 (齐美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