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将开展低碳产品认证 设置“气候相关”产品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0月16日07:27

  我国将开展低碳产品认证

  本报讯  我国将在生产和消费领域开展低碳产品认证。昨天,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与德国签订“中德低碳产品认证合作协议”。该合作项目是我国在低碳产品认证领域的首个对外合作项目。

  所谓低碳产品认证,是以产品为链条,吸引整个社会在生产和消费环节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通过向产品授予低碳标志,从而向社会推进一个以顾客为导向的低碳产品采购和消费模式。以公众的消费选择引导和鼓励企业开发低碳产品技术,向低碳生产模式转变,最终达到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效果。正是由于低碳产品认证的这种作用,国外低碳产品认证项目在近两三年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目前,已经有德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开展低碳产品认证。

  环境保护部在参考了国外低碳产品认证发展模式的基础上,决定开展低碳产品认证。在中国环境标志框架下,把产品服务归入适当的分类,设置“气候相关”类产品。与每年中国环境标志标准制、修订工作结合,对纳入“气候相关”类的产品技术要求中增加碳排放的限值要求。按照原有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体系,对通过认证的该类产品授予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以表示该类产品对减少碳排放、保护气候方面的积极作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