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国考报名首日冷热不均 海关6职位无人问津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0月16日08:01

  “国考”报名首日冷热不均 沪海关6职位无人报名

    昨天是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第一天,截至昨天18时的统计:今年“国考”报名首日冷热不均,部分职位百人争抢,如科技部一职位只招一人,却吸引了156个人报考,而海关等职位却无一人报名。

  记者昨天发现,整个上午“国考”网上报名运行顺畅,但下午报名人数翻了一番。截至昨天18时,科技部一职位虽然只招一人,却迎来了156个报考者。另外,如税务局、海关、中央办公厅等职位都非常热门。上海海关和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最热职位榜上分列一、二名,点击率都超过了2万人次。

  而国家林业局、国家海洋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的职位昨天乏人问津。上海海关虽然备受考生关注,但首日报名的人却非常少,在总共8个职位中有6个职位无1人报名。业内分析,热门职位一般很少有专业、基层工作经历等条件限制,因此能吸引人们的目光。而很多热门岗位首日报名不热,可能是因为报考人员怕热门职位报名过热,急着报名会失去入门机会,因此有“等等看”原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