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财政部再度拒绝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8:02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十五日电(记者吴庆才)尽管面临着国内一些工会团体的压力,但是美国财政部周四再度拒绝指称中国操控人民币汇率。

  美国财政部十五日在递交国会半年度的报告中拒绝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名单之中。不过这份报告重申美国依然认为人民币币值遭到大幅低估,且将继续游说中国政府放开人民币汇率。美国官员还呼吁中国外汇汇率机制应更富有灵活性,并表示这种努力将令中国在维持物价稳定上获得更大空间。

  财政部的报告认为,人民币汇率依然受到低估的主要原因是:在过去的一年里,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十分稳定;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在今年一至六月之间出现贬值;中国经济生产力的持续上升;今年中国外汇储备的加速增长。

  财政部的报告称,在今年上半年的报告期限内,没有发现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存在操纵货币汇率行为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在此前的多次报告中,美国财政部的结论都类似。

  据知,中国目前拥有价值约二点一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这占其二00八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百分之四十九。

  据外电报道,在美国财政部十五日就汇率问题向国会做出半年报告之前,美国好几家十分有影响力的工会团体已经向政府施压,要求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国曾在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四年间被五次提及“操纵”汇率,此后没有再被列为“汇率操纵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