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孤儿兄弟遇车祸烧成重伤 乡亲排队捐款亲属跪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16日08:09

  兄弟俩自幼失去父母,由亲属抚养成人,正当两人想干一番事业时,不幸惨遭车祸,双双被烧成重伤——

  父老乡亲排队救助烧伤青年

    赵慧 胡娜 雪岩

  本报滕州10月15日讯 10月12日上午,龙阳镇跨河村的父老乡亲们聚集到一起,排着长长的队伍,为本村因车祸被严重烧伤的兄弟俩献上自己的爱心,村主任李浩率先将200元爱心款投入捐款箱。两兄弟的奶奶感动得痛哭流涕,跪谢乡亲的救命之恩。

  这对兄弟,哥哥叫李书军,今年27岁,弟弟叫李朋,24岁。9月20日晚,兄弟俩开车给人送完货,途经昌乐县乔官镇三叉路口时发生车祸,一辆货车正巧撞上了兄弟俩的货车油箱,油箱发生爆裂,瞬间燃起大火。兄弟俩在这场大火中被严重烧伤,哥哥李书军全身烧伤面积为55%,弟弟李朋全身烧伤面积达90%,命悬一线。

  兄弟俩出生在跨河村一个农民家庭。就在李书军5岁、李朋2岁那年,母亲因病痛折磨自杀;三年之后,父亲也病故,兄弟俩成了孤儿,伯父们收养了他们。伯父们的家境也不富裕,都是农民,他们除了抚养自己的儿女,还要养活兄弟俩,供他们上学。学习优异的李书军因为不愿再拖累他们,读完初中一年级就退了学,去给别人帮工,弟弟李朋也只读到小学四年级。16岁的时候,李书军开始跟人跑运输。今年5月份,李书军贷了一部分款,又靠伯父们东拼西凑来的钱,买了一辆二手货车和弟弟干起长途运输。

  为了给兄弟俩治病,他们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卖光了粮食等所有值钱的东西,再加上向亲戚邻居借来的钱,截至目前,仅两人保守治疗就花去9万元。目前,保守治疗已无法再延续两人的生命,特别是李朋,从10月5日开始,血管已开始干裂出血,医生只好为他缝合,然而这儿缝好了那儿又裂开了,李朋的生命危在旦夕,迫切需要手术。

  村里父老乡亲得知兄弟俩的遭遇后,纷纷慷慨解囊,为两人筹集了6000余元爱心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