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查获60亿假发票制售窝点 每本利润达上百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0月16日08:11
民警展示从假发票窝点查获的制版胶片实习记者兰锐摄
民警展示从假发票窝点查获的制版胶片实习记者兰锐摄

  制假流程

  购设备

  2万多元买二手制假设备

  收订单

  老板和客户是单线联系

  定类型

  按最新版真发票制作版型

  印刷

  无固定工人 有活现找

  发货

  主要是用物流或让熟人带

  今年7月28日,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破获一起贩卖假发票案,缴获可填开最大金额达60亿元的假发票。“嫌疑人交待所出售发票,是从河南周口市窝点购买的,民警开始寻找这个制假窝点。”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尹江波说,总共用了约两个月的时间,扮成购买假发票的贩子等办法,最后找到了窝点。昨日窝点老板李志华被警方从河南带回。

  河南省沈丘县老城镇西大街7号,一个很普通的农村平房,这个不起眼的农家房就是警方找到的制假点。9月25日下午,尹江波带着同事穿过小巷,走向平房,突然传来狗的叫声。

  尹江波注意到,门上挂着锁,却没锁。这说明房间内有人,狗叫声肯定惊动了屋内人。民警迅速将狗制伏冲了进去。房内只有机器没人,而且机器还是热的,说明刚刚还在生产。民警现场缴获胶印机、切纸机等大型作案工具,假发票制版胶片20余万张及30余万份发票半成品,可填开最大金额约20亿元。

  此时,另一路民警赶往窝点老板李志华的住所,将其抓获。目前,李志华因涉嫌非法制造发票罪被刑拘。此案是经侦支队今年侦破的第20起贩卖、伪造发票案。从今年1月份到9月底,该支队共缴获假发票100万份,总价值达100余亿元。

  民警在办案中发现,餐饮类假发票最多。“单张面值小,使用量大,利润可观。”尹江波说,其他机打发票销售量低,但每张发票面值都能上千万。

  由于印制假发票技术要求低,不少犯罪团伙都把假发票当“产业”,“印刷、排版、运输等环节,都是不同人来负责的,就是为防止被警方一锅端。”尹江波说。

  窝点隐蔽

  为隔音 屋内墙上铺棉垫

  李志华的假发票窝点,外表看是普通的平房,但里面做了不少改造。为了防止机器开动声音大,引来周围村民的注意,墙上都铺上了棉垫隔音。

  滚木运出造假机器

  抓捕当天,民警魏朝辉也在现场,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屋内摆着四台大机器,墙壁上到处都是棉垫。“我们不知道这干什么用,一打听才知道是为了隔音。”别看这是造假窝点,李志华却很少来,和工人都是电话联系,只是有时来看看版,造假销售全部过程,也都是电话遥控指挥。

  为了保密,一般情况下,窝点所在的地方比较隐蔽。“因此,我们要拉走机器时,可遇到了不小麻烦。”魏朝辉说,机器本身特别沉,要用吊车才能动,路窄车进不来。最后还是听邻居说,当初运来机器时,是旁边村里的人帮忙,用滚木把机器滚进去的。民警没办法,只能用同样办法,把机器再次滚出来。

  每天印刷6个小时

  30岁的李志华是当地的农民,有次从广告上看到,印刷厂招聘印刷工人,他就打电话去应聘了。“我被带到一个村里,在平房里印假发票。”李志华说,每月能挣2000元钱。

  2006年,李志华觉得这生意不错,就开始另起炉灶自己干。“买了这些二手设备,大概就是2万多元。”干活没固定工人,有活了就现找。李志华说,他和客户是单线联系,拿到订单后,就按照真发票做版,每次都是单独结算。版好后找人印刷、切割,制成成品后,就直接发送给客户。李志华的生意遍布全国,但主要就在陕西和湖北。发货主要是用物流,或者是乘客车让熟人带。“干了这么多年,也不知印了多少。”李志华说,夏季是最忙的,每天都要印发票。每天工作时间,要看机器状况定。一年平均算下来,每天印刷6个小时,每个月工作20多天。

  利润诱人

  每本假发票最少能挣5元

  “几个相邻的村子互相配合。购买专用纸张、油墨,甚至专业的机器维修,都不需要与外面联系,在这个网络中就能完成。”魏朝辉说,长期从事造假发票的工作,在当地也形成了一套流程。

  魏朝辉介绍,老板收到订单后,确定发票类型,通过关系买来最新版真发票,以及印刷需要的材料。经过制版机和晒版机将真发票的版型制出,紧接着就可以用印刷机印刷。为让假发票更逼真,再用烘干机烘干,经过切割装订,假票就出厂了。

  一本假发票售价12元,剔除成本老板能挣5元。在西安也有销售网络,第一级订货人拿到假发票,分批卖给火车站、解放路一带的票贩子,后者再将假发票出售给零散的票贩,而大家经常在洗手间或者电线杆上看到假发票贩卖信息,就是这些零散票贩贴上去的。魏警官大概计算了一下,从生产到最后销售,一本发票总利润能达到上百元,而在这一系列贩卖过程中,越往下一级的票贩,获取的利益越大。

  本报记者 杜俊岭 实习生 李南夏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