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宣称搞平静外交 和谈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6日08:15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5日报道,印度内政部长称,印度将采取“平静外交”的方式找到解决印控克什米尔问题的办法。

  本周三,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向记者透露,印度并不害怕采用对话的方式,希望通过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所有帮派组织谈判找到解决办法。

  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奇丹巴拉姆说:“但是这个解决办法必须得到各方的尊重和认可。在形成具体轮廓以后,这个解决办法才会公布。我们正在采取"平静外交"的方式。这些努力对推动事情发展非常重要。”

  一直以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印度官方宣称分离分子制造的暴力活动总共导致43000多人死亡。但是许多非政府组织和人权机构都认为,实际的死亡数字是官方宣布的两倍。

  在印度内政部长发表讲话几天之前,分离组织的一位高级领导人曾说:“国际压力迫使印度政府解决克什米尔争端。”

  伊斯兰会议组织已经任命一位特使专门负责克什米尔问题。他就是反政府联盟“各党自由会议”( PartiesHurriyatConference)的负责人。该组织属于温和派。虽然印度内政部长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是他谴责巴基斯坦对克什米尔地区停火线的入侵。克什米尔地区停火线是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在当地的实际边界。奇丹巴拉姆认为巴基斯坦穿过停火线是导致克什米尔地区暴力事件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