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量作品悄悄上网 谷歌免费午餐引版权之争(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8:08
  核心提示

  短短5年间,谷歌数字图书馆将世界各地各领域著作权人的近千万部图书收入囊中,形成了数字图书领域的领先优势;面临诉讼,却提出了令人难以接受的和解方案。

  在这场数字时代的版权之争中,中国著作权人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中国数字图书产业和文化资源又面临哪些挑战?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海量作品“悄悄”上网

  仅中国社会科学院就有132名学者的1000多部图书被收录

Google

  “谷歌发布的统计数字表明,截至2008年底,谷歌数字图书馆已有图书800万部,今年年底预计达到1000万部。这么大的信息量,我们很难一一查实。”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文著协)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说。

  据他们初步抽样调查显示,至少有570位中国权利人的17922种作品被收录。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