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蓄水水位已持续走低 48万人遇临时饮水困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0月16日08:27

  本报长沙讯 今年1月1日至10月9日,我省累计平均降雨1013毫米,较常年偏少15%,其中,8月11日以来平均降雨仅59.8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66%,导致水利工程蓄水偏枯,江河来水减少,水位持续走低。昨日省防指介绍,当前湘西北地区包括张家界、自治州的大部和怀化、常德的局部以及湘南部分地区共有48万人、13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当前旱情给我省造成严重影响。局部地区农作物受旱和人饮困难形势还很严峻,全省有250多万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旱,主要是迟收晚稻、蔬菜、柑橘、花生、红薯等作物,干旱还对秋种作物的播种和移栽造成一定影响;湘江中下游用水形势受到严重挑战,湘江干流株洲站、湘潭站、长沙站先后出现历史最低水位,湘江中下游沿线特别是长沙、湘潭两市的供水安全受到较大威胁。目前,全省水利工程蓄水总量73.6亿立方米(不包括东江、柘溪、五强溪、凤滩、江垭5座大型水库),比去年同期少蓄21亿立方米。

  记者李柯夫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