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洋住户小区草坪半裸晒日光浴 物业居委轮番劝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8:19
  不久前的一个下午,上海春城小区大草坪一角忽然出现了两个“惊艳”的身影,一位赤裸上身的外籍男子和一名穿比基尼的中国女子在草坪上晒起了日光浴。最终在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负责人的轮番劝说下,两人才很不情愿的离开。这场“小区版”的“日光浴之争”,令小区居民们大感新鲜,并引发了热烈讨论。

  物业居委:轮番上阵进行劝阻

  记者前天下午来到该小区采访,只见郁郁葱葱的大草坪上有三三两两的居民在散步,也有人坐在椅子上晒着太阳小憩。虽然离事发已经过去了多日,但保洁工和保安们对当日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兴奋地向记者描述起事发经过。

  那是国庆黄金周中的一天,由于正处于假期,午后阳光明媚,大草坪上有不少玩耍的孩子和散步的老人。下午两点多,保洁工肖阿姨正在大草坪附近捡垃圾,一位保安走来说接到了业主投诉,“走,去看看,一个外国人睡在那里。”肖阿姨和保安一起来到大草坪前,果然看见两个人在晒太阳,“一个外国男人和一名中国女子,身上都穿得很少”。由于有一位女士,保安不好意思上前,便让肖阿姨先去说说。

  肖阿姨告诉记者,她走上前时,只见仰面躺着的女子脸上盖着毛巾,一时不知如何称呼,便说:“唉!师傅,你们不能睡在这里啊!”对方掀开脸上的毛巾,看了肖阿姨一眼,随即又盖了起来,并不理睬。肖阿姨见说不动对方,只好又喊来保安劝说,“她还是不听,只是说"叫你们领导来。"”

  物业负责人得知后,通知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再一次来到大草坪进行劝阻。“当时地上铺着一条瑜伽垫,一个外国男子躺着,边上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子正在往身上涂油。”居委会工作人员张亮回忆道。这名女子身穿性感的比基尼,男子则赤裸上身穿着短裤,周围有不少孩子在玩耍,但并没人围观。张亮等人又轮番进行劝阻,表示有业主进行反映,认为他们躺在这里影响不好。

  “那名女子回答,"在上海任何小区都可以晒,为什么这里不行?"我们又劝她再穿上一点衣服,她又说,"穿上衣服怎么晒太阳?""”当时在场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最终,在众人的劝说下,十几分钟后,两人起身整理东西离开了草坪,看起来不太乐意,还说要投诉物业。

  邻居:表示理解者不少,愿意效仿者不多

  “以前也听说过有业主穿得很少在阳台上晒太阳,在草坪上晒还是第一次发生。”张亮说道,他倒不是不能理解这样的行为,只是草坪上还有很多老人孩子,“影响不太好”。物业负责人也表示,这两个人是小区里的租户,上前劝阻主要是因为有路过的业主向保安投诉。保洁肖阿姨则告诉记者,平时看见一男一女躺在草坪上也会上前劝阻,因为即使“穿得不少”,难免也会引起其他业主的投诉,形成不好的影响。

  记者发现,这一事件在小区业主之间也引发了热议,从小区论坛上看,大部分业主都表示对此可以理解,有人甚至认为在草坪上晒日光浴显得“浪漫,有个性”,也有居民表示自己“也想洗个日光浴的,没勇气,怕被批”。此外,也有业主虽然不反对晒日光浴,但觉得应该在专门的场所而不是家门口的公共绿地,“有点不雅观”。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