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热钱入港炒热香港股市楼市 金管局再向市场注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8:33
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华网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元弱势,热钱来港停不了。为压抑港汇强势,金管局15日已两度出手向市场注资,半个月合共注资426.25亿元。受热钱流入带动,港股昨为连续第三日上升,逼近22000点,创14个月新高;楼市亦创出尺价7.12万元的亚洲“新贵”。ING的调查指出,香港投资者对前景乐观,64%人预期楼价第四季趋升,当中88%人更认为楼价年底前仍有4.2%的上升空间;80%人则认为港股年底前再升9.5%。

  金管局继周二向银行体系注入31亿港元流动资金后,前晚纽约时段向市场注入23.25亿元后,昨日再两度出手,向市场投入54.25亿港元流动资金,令下周一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上升至2125.25亿元。由10月1日至今,当局已前后14次,合共向市场注入426.25亿元。

  敦沛证券董事总经理黄伟康表示,相比全球经济体系,香港经济及金融表现仍然十分稳定,对资金可起避灾作用,加上近期美元持续弱势,因此亦吸引持有美元的投资者或持美元的基金资金流入香港,投资股市楼市。不过他指,无论是股市或楼市,近期已出现炒卖情况,因此担心一旦内地监管部门如07及08年般采取打击资金外流的措施,以及美元汇价短期转强等,均有可能令流入香港的热钱撤走,投资者宜留意。

  经济改善 港投资者乐观前景

  追踪13个亚洲市场富裕投资者每季投资情绪及行为的“ING投资者仪表板情绪指数”显示,本港投资者情绪指数连续两季上升,由第二季的125,升11%至第三季的139,反映投资者对前景乐观,而泛亚投资者情绪指数由今年第二季的132,升8%至第三季的143,创投资者情绪指数由07年第三季推出以来新高。

  调查显示,香港投资者对于港股及楼市仍感乐观,当中有64%预期香港住宅楼价在第四季趋升,高于第二季的49%。其中,有88%更认为香港住宅楼价年底前仍有4.2%的上升空间;有80%则认为港股年底仍有9.5%的升幅。

  通胀风险 半年内料无压力

  ING投资管理亚太区高级投资经理梁健辉表示,受股市及楼市上升,香港失业率回稳,零售业呈好转,加上内地资金流入本港,加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短期复苏的期望,该公司调查亦显示77%投资者认为,香港经济情况获改善。

  他又指,虽然股市及楼市累积一定升幅,但认为后市毋须太悲观,因经济上升周期不会太短,加上欧美经济已复苏,将带动香港经济持续向好,相信未来3至6个月,通胀不是香港经济一个主要风险。

  美元疲弱 资金暂不会流走

  对于资金会否从香港流走,他指,当前美元持续疲弱,资金暂未见流走,但明年经济最大的风险为通胀,料明年第2季通胀风险会显著浮现,届时环球央行将加息,若油价飙升至每桶100美元,央行一旦加息,不排除届时资金会从本港流走。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