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全国70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广州楼市继续量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8:33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9月份依然火爆,成交量环比大幅增加17%左右。房价同比上涨2.8%,环比涨幅则低于前一个月,是全国房价环比涨幅年内首次收窄。

  备受关注的9月份房价昨日出炉。国家发改委和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8月份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涨幅比8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环比涨幅缩小,这标志着房价增幅首次出现“拐点”。第四季度环比增幅还将继续逐月收窄,至于同比增幅,预计将于年底前后触顶。

  在70个被跟踪的城市中,有58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占比超过八成。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9月份房价上涨了7.3%,对此,知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除了绝对房价上涨外,主要是去年同期统计的房价指数比较低。不过,广州楼价上涨是不争的事实,国土房管局的数据显示,9月,全市十区新建商品住宅交易登记均价为9777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8.6%,环比上升5.0%。

  9月份房地产贷款只有1644亿元,受成交量下降、信贷规模整体收窄,以及二套房贷收紧等影响,房贷规模已连续四个月下降。

  四季度展望

  成交量将继续萎缩

  对近期房地产市场走向,不少专家表示,从9月份的数据看,楼市并没有此前市场普遍认为的那样悲观,成交依然很活跃。不过预计在供应偏紧、房价奇高、观望浓厚等因素的影响下,四季度成交量下降已成定局。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目前广州楼价太高,巨量的刚性需求逐步演化为无效需求,二套房贷收紧,使得改善型住房和投资需求受到限制。因此,成交量在年内将出现萎缩状态。杨红旭也对本报记者表示,第四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量将明显低于二三季度。(记者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