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援建江油大小医院36所 87万人将告别看病难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16日08:57

  河南援建江油大小医院36所 87万人将告别看病难

  商报讯(特派江油记者 张高峰)  由省委书记徐光春亲笔题写的“中原爱心医院”6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醒目地镶嵌在江油市中医院的正门墙壁上。昨日,记者了解到,一年多来,我省已援建江油大小医院达到36所,“中原爱心医院”在李白故里——江油大地已遍地开花。

  去年的地震中,江油的两大医院——江油市人民医院和江油市中医院主楼均遭到损坏。在前两批援建项目中,医院建设是省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前线指挥部要求的重点民生工程。

  而截至目前,由我省卫生厅投资6000万元援建的第二期“交钥匙”工程——江油市人民医院门诊医技大楼,已经如期封顶,预计明年“5·12”前就能交付使用。

  昨日中午,河南省六建集团项目生产经理马晓告诉记者,医技大楼规划抗震烈度达到8度,“原来要用29个月才能完成的项目,我们要用290天完成,计划明年2月底将全部完工”。

  而总投资近1亿元、占地60亩的“中原爱心医院”江油市中医院援建项目,目前也正在紧张地施工建设中。

  此外,据河南省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前线指挥部介绍,在江油各个乡镇,由我省各地市援建的34所乡镇卫生院也已经全部投入使用。

  江油市政府副市长唐传凤表示,河南的无私援建,将让87万江油人今后告别看病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