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任志强等人士预测:流动性仍充裕 房价还要向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08:55
  在15日于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上,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等业内人士预测,2009年房价涨幅在5%左右,2010年房地产市场因有仍然充裕的流动性支撑,房价仍有望稳步上涨。

  中国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等机构在会上推出《2009中国地产金融蓝皮书》,判断2010年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总体偏宽松,而当前正处于宽松货币政策向中性货币政策过渡时期。在这个过程中,银行体系仍具有较强的贷款能力和放贷意愿,资本市场将会更加活跃,房地产作为盈利预期较为明确的行业,将得到市场资金面的支持。

  经济学家沈明高预测,今年的信贷增长在33%左右,明年新增贷款可能超过7万亿元。宽松的货币环境对房地产市场仍是较大利好。

  “我个人认为明年的贷款会保持20%左右的增长。明年的经济增长,特别是投资的增长还会保持在25%至30%左右,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确保中国经济明年增长速度比今年快,对房地产市场的增长也有帮助。”沈明高称。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则认为,基于中国经济的相对乐观,未来半年内房价基本上还是一个向上的过程,在国内就业和消费没有明显好转的前提下,政策都不会有大的变化,目前新增信贷的逐月减少并非调控的开始。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预测,今年全年房价同比涨幅将超过5%。“但是环比增长不会很快。今年是在年初的低谷时期往上爬的,明年前三个月可能又是低谷,但是五、六月份以后可能就是高峰时期了。”任志强称。

  关于物业税的问题也再次受到关注。民生银行《蓝皮书》建议利用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房地产税制改革,尽快明确开征物业税的时间。“从国际经验看,物业税是遏制房地产投机、合理配置房地产资源的主要手段。我国开征物业税,有利于理顺现行房地产税费体系,降低房地产开发交易环节费用,加大持有成本,对房价有抑制作用,并通过差别税率的设置引导房地产合理消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